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

NBA球星成功的背後--Larry Bird


若有看NBA的朋友,對這個名字一定不陌生。

在他職業生涯的後期,即使對上的對手只是二軍球隊,他都維持著一個習慣,也就是比所有人都提早好幾個小時到球場,接著他會開始進行一項繁複的儀式,也就是運球慢慢巡視籃球場的每一吋地板,以確認地板哪部分有凹陷。這可確保比賽在激烈比數拉距時,若球在他手上,他能夠避開這些區域以減少球亂彈所造成的失誤。

就因為秉持著這比別人多一分的準備,並且做這別人所不願意做的事情,儘管當時BIRD在NBA,論彈跳能力,他大概只能排253名;論速度也只排在146左右。但他卻是NBA有史以來最優秀的五十位球員的其中之一。

在"先別急著吃棉花糖"中看到了這則故事,感受還蠻深刻的

成功的人願意做不成功的人不願意做的事!! 共享之

2 則留言:

  1. mattiehuang之共同提醒,看完可刪。

    部落格已經建立了,恭喜!收到這留言表示我是各位的忠實讀者,以下幾點請參考:

    一、將出於你自己思維所撰寫的內容,放在轉貼或連結等資料(文字或影音)的前面或後面,自己與該資料之間請使用一條橫線清楚地區隔開來、並清楚地標誌該部分引用之網址。這點可以:一方面,負責自己的言論並保障你的作者權,二方面,不致無意間抵觸他人或單位之著作權。

    二、有伙伴部落格的主題(包括我點選關於我或關於此部落格的說明閱讀後)還沒說,有的說的不夠清楚,有的是目前文章內容與主題關連還看不太出來。還請留意:我們要建立的是「同時」結合訴說領域課程、自我興趣、與生活觀察三個焦點的部落格,所以,無論多麼想每篇都自由發揮,還請別忘了常常轉到你授課領域這個焦點上引伸一下。

    三、未來認證的授課科目宛與亮是英語、羿與潔與雯是國文、雅是廣告,不過目前主題與你認證領域好像看起來有點兒差距。希望各位部落格中可以先看到增設小工具、讓讀者可以讀到你部落格連結著三個焦點的說明,然後,在發文中可以看到多點你從興趣中、從日常生活中所得對授課領域的體會。(可上「中時部落格」看看不同類型但文題相符的文章,又,Mattie's部落格,這種主題好處是什麼都是重點、但太廣泛,我希望你讓你的讀者不是只想認識你、還想從你這裡看到某課程領域生活或專業面,因此,有這類主題的還請稍微改一下)

    四、心與育部落格尚未建立的樣子,4/15除了部落格外,請順便帶一百個人的訂閱量來。

    五、下週完成的功課是:(一)請進到我的BLOGGER的CONNECT裡,點選加入會員或追蹤所有已經建立的隊友的部落格(除了心與育外,應該至少有九個),記得將你的CONNECT大頭貼顯示出來,把全部隊友彼此先以CONNECT連結起來。(二)請在BLOGGER中使用FACEBOOK的名片貼介紹作者(你自己),也在你的FACEBOOK資料中,貼上你BLOGGER的網址,這讓FACEBOOK友人可以率先閱讀你的文章,提供回饋或意見。

    六、加油+相信我,現在的努力會值得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補充,廷我喜歡閱讀你這篇。又,訂正一下五、是「這週功課」不是下週喔!

    回覆刪除